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易炼红在台州调研:推动山区县加快高质量发展奔向共富

字体:
2023-03-25 19:46: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3月2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解制造业企业创新提质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台州调研时强调

  推动山区县加快高质量发展奔向共富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翁浩浩)2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市天台县、仙居县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推动山区县加快高质量发展奔向共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创新。山区县如何结合实际走出一条创新深化的有效路径,易炼红深入企业和产业园区调研破题。位于天台县的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易炼红在这里考察展厅、双创车间等,了解制造业企业创新提质情况,希望企业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在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上下更大功夫;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营造激励先进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

  3月2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仙居县医疗器械小镇,考察了解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及山区26县“一县一策”政策扶持落地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在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仙居医械小镇,易炼红考察台州(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园展厅,了解产业发展及山区26县“一县一策”政策落实情况,强调医疗器械产业要走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融合化、绿色化发展之路,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步伐,打造具有独特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让医械小镇发展更强劲、产业更兴旺。他鼓励在小镇创业的回归乡贤强化开拓精神、积极创新创造,展现回报桑梓的情怀担当,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3月2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天台县赤城街道塔后村,考察村容村貌、了解全力打造和美乡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基石”。怎样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易炼红对此十分关心。天台县赤城街道塔后村是国家首批绿色村庄,村内白墙黛瓦,山环水秀,春色宜人。易炼红考察村容村貌、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与村民和民宿业主等交流,了解和美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情况,强调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和人才支撑,要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进一步打开“两山”双向转化通道,更加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激发创业促进增收。

  3月2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台州仙居县“神仙大农”白塔旗舰店,考察了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共同富裕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神仙大农”是仙居县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神仙大农”白塔旗舰店,易炼红考察展厅,听取品牌运营情况介绍,了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成效,希望仙居强化农产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运用数字化手段更加精准掌握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把“神仙大农”品牌越擦越亮、越打越响,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让共富成果更加可及可感。

  神仙居扩容提质工程是我省大花园建设重点项目,易炼红考察项目现场,了解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强调要丰富旅游板块,开发观光游、度假游、康养游等多种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更有人气、更具体验感的旅游目的地,让游客更好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

  陈奕君陪同调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