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开幕 易炼红徐乐江讲话

字体:
2023-03-26 17:27: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3月26日上午,以“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的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在台州开幕。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翁浩浩)26日上午,以“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的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在台州开幕。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浙商代表等汇聚一堂,共话新时代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在开幕式上讲话。省领导陈奕君、卢山出席,邱启文主持。

  易炼红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发出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最强音,并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明确要求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这昭示着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到来了。浙江发展的活力源于“民”、兴盛得于“民”、潜力在于“民”,浙江民营经济在改革开放初期写就了从无到有、荡气回肠的创业史,在“八八战略”科学指引下绘就了从小到大、华丽蝶变的飞跃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启了从多到强、乘势腾飞的奋进史。民营经济是首创经济,有着敢为天下先、勇于立潮头的鲜明特质;是活力经济,有着既铺天盖地、又顶天立地的鲜明特质;是韧性经济,有着有土壤就扎根、给阳光就灿烂的鲜明特质;是开放经济,有着线上通线下闯、买全球卖全球的鲜明特质;是富民经济,有着处处是商机、人人能创富的鲜明特质。我们将聚力打造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创造的最优环境,竭力提供推动民营经济兴业兴盛的最优服务,全力开辟推动民营经济提速提质的最优赛道,致力探索推动民营经济共创共富的最优路径,更加用心守望民营经济、诚心帮助民营企业、真心厚爱民营企业家,让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消除顾虑安心创业、放下包袱全力干事、轻装上阵提速前进、大胆发展不断壮大,再燃激情、再创传奇,奋力续写民营经济新的辉煌和时代荣光。

  徐乐江说,这次论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共同探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全面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打造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民营企业家队伍,非常及时也很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发展举旗定向、指路引航,也为促进“两个健康”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信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勇担共同富裕使命,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苦练内功,做到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领、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努力成为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各级工商联要做好民营企业家的思想引领,加强民营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做好经济服务工作,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体现到促进“两个健康”的各项工作中。我们相信,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中国民营经济一定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出新的时代辉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6日上午,以“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的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在台州开幕。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浙商代表等汇聚一堂,共话新时代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