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易炼红: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展现“重要窗口”担当

字体:
2023-03-27 17:49: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易炼红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省深化数字浙江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展现“重要窗口”担当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记者 翁浩浩)27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十五届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省深化数字浙江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高质量推动全省网信工作发展,高起点推进数字浙江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强力支撑保障,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展现“重要窗口”担当。

  陈奕君、王纲、王文序出席。会议审议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深化数字浙江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等文件。

  易炼红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网信工作成效。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新部署,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网信工作、加快数字浙江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数字浙江建设20周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办会10周年,做好网信工作意义尤为重大。

  易炼红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数字浙江建设的驱动引领作用,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提升数字经济新活力,加速核心技术新突破,再创平台经济新优势,努力开辟更多新领域、新赛道,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跃变量”;发扬斗争精神,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工程,强化舆论引导,做强宣传宣介格局,用主流思想舆论构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坚决守牢网络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主动化解风险,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过程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全流程保障数据安全,全空间深化依法治理,持续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坚固防线”;擦亮金字招牌,创新完善办会模式机制,不断丰富峰会品牌内涵,做好形象展示、能级提升、效应承接的文章,持续放大十年乌镇峰会“数智红利”;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完善工作体系,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干事”与“干净”集于一身,“勤政”与“廉政”融于一体,持续打造全省网信工作“过硬战线”。

  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深化数字浙江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