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易炼红赴丽水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并调研“千万工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字体:
2023-05-24 19:12: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5月23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丽水市莲都区古堰画乡,了解村庄深化“千万工程”,带动文旅产业发展,推动富民增收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丽水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并调研“千万工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以深入实施“千万工程”激发走在前列新动力

  加快探索山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翁浩浩)23日下午至24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丽水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并调研“千万工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深入实施“千万工程”激发走在前列新动力,造福更多农民群众,造就更多美丽乡村,加快探索山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青山与秀水相依,古堰和老街相映,古堰画乡宛如浑然天成的山水画卷。2006年7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到这里调研。这些年来,古堰画乡以“千万工程”为牵引建设美丽乡村,获全国首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易炼红来到这里循迹溯源,实地考察通济堰、堰头村党群服务中心、画乡供销社等,了解村庄大力实施全域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发展文旅产业、推动富民增收等情况,与村民和经营业主交流交谈。易炼红指出,“千万工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营造一流人居环境,带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希望当地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绿水青山用心守护好,把“千万工程”深入推进好,打造“村美、人和、业兴、民富”的生动实景图,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莲都区碧湖镇下南山村是我省首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村内泥墙青瓦错落,绿树溪流环绕,古朴与自然融为一体。易炼红走进村庄实地考察“欢庭·下南山”文化客厅、管家中心等,了解村庄持续深化“千万工程”,通过古村落保护开发助推乡村振兴情况。易炼红指出,“千万工程”给浙江农村带来了全方位系统性的蝶变,实实在在地增强了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打开“两山”双向转化通道,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胜势。

  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丽水)实践展示馆是全国首个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为内容的综合性展示馆。易炼红考察展示馆,了解山区探索“两山”价值转化路径,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情况。易炼红充分肯定丽水的探索实践,指出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载体,希望丽水在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上加大探索实践力度,进一步丰富实现形式、完善指标体系、挖掘生态享用内涵,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

  5月24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丽水市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通过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全球化、无边界“全链生态产业体系”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作为日化行业领军企业,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坚持践行“两山”价值转化,打造全链生态产业体系。易炼红考察企业生态创新展示中心,了解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情况,希望企业始终扎根丽水,秉持“生长于斯、发展于斯、受益于斯、回报于斯”理念,牢牢扭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相得益彰,朝着具有国际影响力引领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积极助力丽水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产城互促共进的典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