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易炼红在杭州专题调研金融服务创新推动三个“一号工程”:牢牢把握“为实体经济服务”宗旨 推动发展更坚实更稳健更高效

字体:
2023-06-02 19:21: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6月2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考察了解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服务浙企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助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杭专题调研金融服务创新推动三个“一号工程”时强调

  牢牢把握“为实体经济服务”宗旨

  推动发展更坚实更稳健更高效

  浙江在线6月2日讯(记者 翁浩浩)2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专题调研金融服务创新推动三个“一号工程”,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为实体经济服务”宗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发展更坚实更稳健更高效,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属券商。易炼红来到这里考察展厅,听取公司情况介绍,观摩“浙里易投”直接融资数智生态系统演示,了解企业畅通“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等情况。易炼红希望,财通证券以成立30周年为契机,巩固扩大良好发展态势,更好服务发展大局,真情实意、竭尽全力为浙商浙企提供更多增值服务、赋能服务,做“浙商浙企自己家的券商”,真正把优秀企业发现出来、培养起来,把自身的做大做强与浙商浙企的做大做强紧紧结合在一起,构建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建设“四型财通”、打造一流投行。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是中国信保首批设立的省级分支机构之一。易炼红在这里观看展板,听取公司情况介绍,了解创新保单模式、优化保险服务、助力企业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等情况。易炼红希望,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发挥优势、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精准掌握研判各类风险,成为企业安全发展的坚实守护者,助力全面筑牢风险防控新屏障;更好发挥政策性保险保障作用,突出金融普惠性,既服务“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又支持“铺天盖地”的小微企业,在稳外贸、促开放中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致力于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符合农商实际的现代金融企业。易炼红来到这里考察丰收驿站,走访科技运维中心,听取总体情况,普惠数字大脑、数字金融联盟建设情况等介绍。易炼红希望,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始终坚持“姓农、姓小、姓土”定位,进一步放大自身优势,有效降低风险,实现新跃升、再创新辉煌;进一步拓展普惠金融的广度和深度,更好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扩中”“提低”助推共同富裕。

  6月2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到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考察了解基金小镇发挥金融产业平台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三个“一号工程”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是全省特色小镇亩均效益领跑者。易炼红在小镇展厅听取整体情况汇报,了解小镇发挥金融产业平台优势服务实体经济等情况,并考察安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创业投资基金培育扶持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上市情况。易炼红指出,服务实体经济,金融发展才有坚实的基石。希望基金小镇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色,发挥推动共同富裕的特色,为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要把人才引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完善服务政策、服务平台、服务链条,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实现创新突破、再攀新高。

  刘捷参加有关调研,张雁云参加调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