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易炼红会见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斯蒂芬·欧伦斯

字体:
2023-06-09 18:56: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1686307826111_648303f2d0ff8e0001f7391e.jpeg

6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斯蒂芬·欧伦斯。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6月9日讯(记者 翁浩浩)9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会见了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斯蒂芬·欧伦斯。

  易炼红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6500多万浙江人民向斯蒂芬·欧伦斯会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斯蒂芬·欧伦斯会长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钦佩和赞赏。易炼红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主席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20年来指引浙江大地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精彩蝶变。浙江步入了跨越发展的“快车道”,呈现了均衡发展的“好图景”,激活了创新发展的“强动能”,打开了开放发展的“新天地”。当前,浙江正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浙江与美国的交往源远流长,有着较好的基础。两地交往历史渊源深厚,友城关系良好,经贸往来频繁。我们真诚希望与斯蒂芬·欧伦斯会长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共同努力,深化浙美多领域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发展机遇,携手开创浙美合作新局面,助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我们期待包括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在内的各方有识之士继续为稳定中美关系鼓与呼,为改善中美关系增添正能量,为促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斯蒂芬·欧伦斯对浙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积极评价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创新创业氛围。他表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促进美中交流、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继续为增进美中相互了解、推动美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李岩益参加会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