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易炼红调研省委金融办:各尽其能 各展其才 大显身手 建功立业 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省域实践

字体:
2024-02-22 19:57: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2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委金融办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并开展调研。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调研省委金融办时强调

  各尽其能 各展其才 大显身手 建功立业

  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省域实践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记者 翁浩浩)22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委金融办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并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做好做精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文章”,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省域实践,着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金融改革先行区、金融发展繁荣区、金融生态优质区、金融运行安全区,为建设金融强省贡献更大力量。

  在省委金融办,易炼红走访有关处室,与干部职工交流交谈,了解“凤凰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和浙里企业上市集成服务应用建设情况等,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易炼红指出,今年是省委金融办、省委金融工委和省地方金融局揭牌运行的开局之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责任,深刻把握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深刻把握金融强省建设的基础是强大的省域金融体系,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初心使命,对标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委金融办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并开展调研。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强调,全省金融系统要聚焦服务实体之本,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拓展金融服务广度,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升级版、“凤凰行动”升级版,提高金融政策效度,促进金融资源向发展新质生产力、先进制造业集群、科技创新等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倾斜,加强增值服务力度,综合集成信贷、债券、保险等金融服务,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勇扛为民服务之责,坚持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加大对山区海岛县发展、“三农”工作、民生领域的精准支持,在金融助力共同富裕上展现新作为;用好改革开放之钥,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各类金融改革试点,培育壮大地方金融机构,加快建设区域金融市场,打造区域金融改革重大标志性成果,在推动金融业发展壮大上展现新作为;绷紧风险防控之弦,做好“防”“化”“优”文章,治未病、抓前端,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在提升金融监管质效上展现新作为;夯实党建固本之基,落实今年省委召开的全省“新春第一会”部署,紧抓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重大机遇,以人为本、精准发力,政治铸魂、勤廉实干、以文化人,在全面加强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各尽其能、各展其才,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省领导邱启文、张雁云参加调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