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易炼红出席并讲话

字体:
2024-03-29 17:36: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蒋欣如 翁浩浩

  3月28日至29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杭州举行。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记者 蒋欣如 翁浩浩)3月28日至29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府关于2023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和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浙江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浙江省促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条例》;批准11件报批法规;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易炼红为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新任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方向原则,为我们持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浙江实践,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对标对表提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放大视野格局、找准坐标方位、扛起使命担当,在认清大局大势中传递必胜信心,注重在人大工作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向全社会释放积极信号,助推全省上下保持战略定力、鼓足实干劲头;在把准规律趋势中掌握工作主动,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改革开放、区域协调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等方面发挥特色优势、贡献智慧力量;在放大制度优势中增强前列意识,充分发挥全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履职作用,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胜势。

  易炼红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担当作为抓落实,以更高履职质效服务助推“三支队伍”建设,认真贯彻省委对深化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作出的决策部署,强化法治引领保障,扎实推进专门性立法,完善人才相关法规规定;强化监督支持促进,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发展、科技进步、知识产权保护、劳动者权益保障等领域加强监督调研;强化代表作用发挥,更好了解民情、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强化锻造专业队伍,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要守正创新展风采,持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把总结规律与系统谋划结合起来,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把规范提升与探索创新结合起来,积极推动理念思路、方法手段、载体抓手融合创新;把放大优势与补齐短板结合起来,打造更多有辨识度显示度的工作品牌;把深度阐释与广泛宣传结合起来,进一步阐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先进政治理念、鲜明中国特色、深厚文化底蕴,展示好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推动新时代浙江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省政府组成部门有关负责人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