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2020年03月06日 18:41: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杭州3月6日讯(记者 余勤)6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审议《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农村同步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三农”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对照前列要求,找准着力点,统筹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把新时代美丽乡村“金名片”擦得更亮,争当农村改革领跑者、城乡融合模范生、乡村振兴排头兵,确保农村如期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农村。要举全省之力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以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为抓手,突出重点、多措并举,让农村小康成色更足更亮,推动我省“三农”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着力促增收,大力实施新一轮村集体经济攻坚行动和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进一步完善解决相对贫困机制,确保低收入农户收入增长10%以上,低收入农户最低收入水平达到年人均8000元以上。要着力抓保供,压实“米袋子”“菜篮子”负责制,加快建设一批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省级特色农业强镇、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不失时机抓好春耕生产。要着力补短板,探索运用现代城市社区理念,以更高标准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突出短板,特别是要巩固“五水共治”成果,确保全省农村居民喝上达标饮用水。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全面构建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的“两进两回”长效机制,加快开展新时代美丽乡村综合集成改革试点,统筹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和农村金融改革;以乡村数字化变革为动力,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五级书记”一起抓、各级各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浙江省省级文化生态传承保护区建设的意见》《浙江省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