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袁家军:聚焦“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 深谋务实编制“十四五”规划
2020年05月07日 16:59: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5月7日上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袁家军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聚焦“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  

  深谋务实编制“十四五”规划

  浙江在线杭州5月7日讯(记者 余勤)7日上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他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世界眼光,围绕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争创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打造硬核成果,形成发展胜势,奋力书写“八八战略”新时代篇章。冯飞主持,刘忻、裘东耀出席,各市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的阶段性特征,深刻把握疫情背景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变量,深入分析重大机遇和挑战。要认真研究发展目标,按照新目标新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先进、补齐短板,统筹谋划“一湾引领、两翼拓展、四极辐射、全域美丽”的发展格局,滚动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起好“第二个高水平”的第一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打造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构筑支撑“重要窗口”的四梁八柱。一要深入研究以数字经济为“一号工程”的高质量发展体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大幅跃升,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推动“四大”建设提速提质,打造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争当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标兵。二要深入研究浙江文化软实力,构建高水平均衡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传承和发扬浙江优秀文化,提升公民文明素养。三要深入研究美好家园建设,推动社会建设目标由保境安民向高品质生活转变,社会政策由兜底型向引领型转变,社会工作更多地向激发活力的治理型转变。四要深入研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体制机制,高标准做好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治废和拓宽“两山”转换通道等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五要深入研究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改革,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实现政府数字化转型,更加注重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和“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建设,着力构建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社会有序、百姓受益的体制机制,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谋划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拉高标杆、化危为机、扬长补短、比学赶超,高质量编好“十四五”规划,全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