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扛起稳定宏观经济责任 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字体:
2022-07-12 21:10: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image.png

  7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扛起稳定宏观经济责任 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刘乐平)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李克强总理7月7日在福建主持召开的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三件大事”的政治考量,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深刻理解把握改革创新的关键作用,深刻理解把握打造增长新动力源的使命担当,深刻理解把握政策集成落地的明确要求,进一步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重大政治责任,抓好三季度这个关键窗口期,坚决打赢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经济增长不稳定因素等问题还不少。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又要保持清醒、攻坚克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动摇,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不断巩固经济稳进提质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完善“季目标、月推进、周盘点”的专班化攻坚机制,深入推进经济稳进提质8大攻坚行动,加快经济企稳回升向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全力以赴稳企业强主体,多管齐下为企业纾困解难,“一企一策”服务好重点企业,持续加力培育优质企业,不断激发企业活力潜力竞争力。要全力以赴畅循环稳工业,持续提升产业链强链补链畅链固链水平,突出抓好工业大市大县。要全力以赴挖潜力扩需求,加强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促进民间投资、制造业投资稳定增长,支持外贸企业抢市场、保份额,加大外资引增量挖存量的力度,着力提振消费。要全力以赴惠民生保平安,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工作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确保重要民生商品稳定供给,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全力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不断筑牢防风险、护平安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部署要求,与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筑牢维护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认真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积极推进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深化政法数字化改革,加快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牢牢把握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中央政法委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高质量开展“迎二十大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地方、行业、单位三方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