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2019年11月15日 18:39: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省政府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5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份经济形势和保障基本民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韩正副总理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我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规范异地搬迁、推荐申报省政府记功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等工作汇报,审议《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浙江省公路条例》。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拿出更多针对性强的举措,以更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结合明年工作思路调研,深入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改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当前和“双节”期间要重点抓好菜篮子工程、重点群体就业、社会救助、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做好举一反三工作,全面完善问题发现机制、督查督办机制和整改联动机制,扎实做好共抓长江经济带大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证照分离”改革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持续和深化。要聚焦“零许可、高水平、掌上办、强监管”四方面发力,加快建立推动“证照分离”改革的协同联动机制和清单管理机制,率先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省域覆盖,以科学有效的“管”促进更大力度的“放”,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竞争力。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要坚持“取之于农、用之于农”,发挥浙江特色优势,建立“两进两回”长效机制,推动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保护农村形态,补齐农村短板,持续擦亮我省城乡协调发展这张“金名片”。

  会议指出,异地搬迁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异地搬迁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的要求,分类推进异地搬迁,实行异地搬迁负面清单制度,切实改善搬迁农户生产生活。要压实各县级政府主体责任,把异地搬迁作为“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做深做透群众思想工作,确保搬迁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决定给予徐祖根等10位同志记(追记)一等功并授予(追授)“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称号,给予刘新停等12位同志记(追记)一等功并授予(追授)“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标签: 袁家军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政府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