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聚力加快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
2020年04月03日 17:47: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聚力加快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

  浙江在线杭州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3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全面总结自贸试验区三周年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标国际经贸规则、国际开放规则和国家战略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度谋划、精准发力,高质量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区先行区。冯飞、朱从玖、高兴夫出席。

  会议指出,通过三年努力,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完成第一阶段改革试点任务,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制度创新成果,建成了一批具有乘数效应的标志性项目,基本奠定了“131”油气全产业链总体格局,开放平台的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成为全省开放发展新的增长点。

  会议强调,当前,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多于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首创精神,突出制度供给和管理创新,突出项目化务实推进,举全省之力协同共建自贸试验区。一要全面承接落实赋权政策,逐项梳理任务清单,制定实施方案,尽快释放制度红利。二要尽快启动扩区申报,加快推进宁波舟山港高水平一体化、甬舟一体化、世界小商品之都、甬舟开放大通道等重大平台建设发展,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整体联动发展格局。三要积极推进内外联动发展,加快联动创新区创建,加强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联动,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四要坚持三个“1亿吨”目标不动摇,全力推进国际油气交易中心、国际油品储运基地、国际石化产业基地、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大宗商品跨境贸易人民币国际化示范区建设,加快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和油气贸易储运服务产业集群。五要加快数字自贸试验区建设,以数字化贸易、数字化监管和产业数字化为抓手,推动“自贸试验区+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同时,要办好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自贸试验区成为海内外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