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非常之时实行超常规之策 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
2020年04月24日 18:27: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4月24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

  浙江在线杭州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4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变应变,非常之时实行超常规之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战二季度,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

  会议指出,一季度极不寻常。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市全面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二季度是非常之季。面对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之变、全球增长衰退的经济之变、经贸摩擦的贸易之变,各地各部门要准确研判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立足当前、面向长远、精准施策。坚持疫情常态化管控,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坚持把“六保”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稳住经济底盘;坚持危中求机、化危为机、抢占先机,不断提升竞争力,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力争最好结果。

  会议要求,工作方法上要按季抓、专班干。一要坚持精密智控疫情常态化,慎终如始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有序推进复学复商复游,加快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二要坚决守牢“六保”工作底线,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建立抓“六保”工作机制,提前谋划应对极端情况的方案,做好周全准备。三要全力以赴抓工业,重点抓好工业大市大县,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数字化赋能浙江制造,打造一批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四要千方百计抢订单拓市场稳外贸,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加快贸易数字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开拓新兴市场,确保出口比重不降低。五要抢抓政策窗口机遇加快项目建设,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快实施我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激发民间投资,推动“四大”建设提速提质,打造新增长极。六要全面启动实施消费新政,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市场,鼓励新兴消费,大力发展数字生活新服务,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七要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施进口替代专项行动,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之江实验室建设,大力发展万亿健康产业,着力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全力做好疫情科研攻关,加快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八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高标准做好自贸试验区、利用外资、畅通国际物流等工作。九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十要加强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努力做到保境安民。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