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慎终如始 以变应变 提高能力 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战果
2020年04月30日 18:22: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上强调

慎终如始 以变应变 提高能力

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战果

  浙江在线杭州4月30日讯(记者 余勤)30日下午,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例会。他强调,当前外防输入的任务依然艰巨,内防反弹的复杂性还在增加。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慎终如始、以变应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防松懈、防麻痹、防厌战、防疏漏,着力提高常态化防控能力,着力抓好精密智控、精准防控、闭环管控,着力加强主动发现、应急处置,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战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营造平安祥和的环境,为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有力保障。陈金彪、冯飞、朱国贤、熊建平、朱从玖、王双全、高兴夫、成岳冲、刘小涛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对照“四个宁可”,进一步做好“主动发现”的文章,不折不扣落实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防控措施;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做到县市全覆盖。二要按照量化细化、闭环管控的原则,进一步加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继续压实沿海市县属地责任和职能部门主管责任,采取更加务实有效措施,高质量做好海上渔船、货船管理工作,坚决守住海上“大门”。三要确保“五一”假期安全有序,因地制宜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应急准备、值班值守,及时发布出行提示,严格落实公园景区分流管控和亮码进入、商场超市餐饮场所通风清洁、交通运输保障、交通工具场站消毒等防疫措施,引导游客做好戴口罩等个人必要防护,防止扎堆聚集,确保群众安心旅游、安全过节。四要进一步做好分批次有序开学复课工作,鼓励学校结合自身特点,探索疫情防控最佳实践,创造有效经验;科学制定开学复课标准,压实地方属地责任,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五要高度重视防范医院感染,增强意识、提高能力,确保实现“零感染”。

标签: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