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2020年05月15日 18:40: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5月15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5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审议《浙江省第二轮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浙江省实验室建设方案》《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等,并就贯彻落实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禁毒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聚焦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和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两条主线,咬定目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力争到2022年底实现全省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全国排名大幅下降。要坚持扫盲区、除死角、提本质、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围绕危险化学品、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和非煤矿山、消防、道路交通、交通运输、渔业船舶、城市建设、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危险废物和特种设备等10个重点领域,开展全员全程全周期风险排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并整治到位,切实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防线,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制定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是法治政府建设重中之重的内容,是打造整体政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举措。要实施清单管理,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量化细化并动态调整完善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和专业领域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清晰划分责任边界,加快推进标准化、规范化执法,着力破解“多头管”“三不管”问题。要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数字化转型,做好数字化、智慧化的文章,运用好“互联网+执法”“浙政钉”掌上执法平台,与信用体系建设和“放管服”改革有机结合,全面增强综合执法的功能集成,全面提升执法效能。

  会议指出,浙江省实验室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中之重,是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建设创新强省和人才强省的高能级重大平台,是孕育重大原始创新、推动学科发展、解决国家和我省高质量紧迫需求的战略科技力量。要创新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加强资金投入,打造梧桐树、引进金凤凰,集聚高端人才、高端要素,把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与科技创新产业化有机统一,加快取得一批代表浙江最高水平、提升浙江竞争力的重大科技成果。要进一步围绕打造“三大科创高地”,加快谋划、迭代推进,再布局建设若干个省实验室,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妥善处理造房子与建家园的关系,加强“一城一策”政策引导,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实现全省人民住有所居。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