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打好精准有效政策组合拳 用心用力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2020年06月03日 10:32: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袁家军调研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并召开座谈会

  打好精准有效政策组合拳

  用心用力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浙江在线杭州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3日,省长袁家军调研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我省民营经济“金名片”的重要标识,是当前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的重中之重,对保就业、保基本民生、稳住经济基本盘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视频座谈会部署要求,坚持“六保”促“六稳”,化危为机、争先创优,以“五减”共克时艰行动为主抓手,突出最关键、最急需,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好精准有效政策组合拳,切实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健康发展,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上午调研中,袁家军走访了美齐科技、游侠客国际旅行社和西溪银泰城经营商户、沿街餐饮店,详细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关切询问当前困难,给他们加油鼓劲,勉励大家发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坚定信心、艰苦奋斗、渡过难关,为全省“六保”“六稳”、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袁家军要求各级政府多走进市场主体,真听善听,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更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下来、发展好。

  下午,袁家军主持召开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座谈会,听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的意见建议,以及省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县(市、区)工作汇报。袁家军说,疫情发生以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很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向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表示衷心感谢。

  袁家军强调,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稳增长的坚实力量、创业创新的活力之源、吸纳就业的重要载体、改善民生的基本支撑,是我们必须守护好的“青山”。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遇到的突出困难,按照“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理念,坚持省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建立健全专班服务、政策快速兑现、考核评价等有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一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减负降本,顶格落实中央各项减税政策,继续加大减税减费减租力度。二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畅通融资,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着力减轻还款压力,加强信贷投放和担保支持,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上进一步取得突破性进展。三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拓展市场,提高消费券精准扶持力度,开展品质浙货系列行、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多措并举稳住外贸基本盘、激发市场需求。四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稳定就业,实施“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探索建立以县(市、区)为单位、与就业数量挂钩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资金池,支持稳岗稳工。五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优化环境,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创造公平法治环境,有序发展地摊经济,推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档升级、增强活力。

  陈奕君、刘忻参加调研或座谈。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