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2020年06月04日 16:26: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记者 余勤)4日上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视频座谈会精神,审议《浙江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浙江省公共数据开放与安全管理办法》《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见》等。

  会议指出, 国家新增财政资金2万亿元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特殊时期非常之策,是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硬核举措。我们要坚决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中央有号召、浙江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抓紧做好对接落实国家政策资金工作,加快完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确保补助资金精准有效惠及纾困帮扶对象。要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作为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的重中之重,建立专班工作机制,省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压实各级属地责任,以稳就业为核心,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综合集成中央政策资金和省市县帮扶政策,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更好地守护“青山”、赢得未来,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在省委坚强领导、政银企共同努力下,融资畅通工程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要总结实践经验,聚焦当前形势下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最急需、最困难,吃透中央精神,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雪中送炭”,推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更大实质性突破。要着力推进“三减”联动,推动金融机构减费减息,持续降低融资综合成本,统筹抓好金融改革创新和风险防范,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会议指出,新型基础设施是在万物互联的数字化大背景下,对传统基础设施的转型升级、数字赋能和融合创新。要按照国家部署要求,高起点编制我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数字基础设施、智能化基础设施、创新性基础设施为重点,滚动实施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和标志性的新基建项目,加快建设领先的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智慧化融合应用示范区和新型基础设施产业链生态圈,加快培育创新发展强大动能。

  会议指出,制定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和公共数据安全管理办法,是我省推进数字领域依法治理的里程碑事件,也是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制度供给。要压实地方与部门责任,坚持审慎监管、动态管理,加强公共数据开放共享与创新应用,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做到“该开放的彻底开放,该保护的依法保护好”。要以立法为契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建设数字社会、数字浙江。

  会议指出,培养造就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是我省建设制造强省、人才强省的重要举措。要以培育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高技能人才为重点,深入推进技能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建立赛马机制,激发职业院校自强“基因”,强化学科建设与产业协同发展,打造新时代工匠的培育示范之地、成长向往之地、技能创新之地。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