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在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上强调 为企业赋能 促经济回升
2020年06月19日 14:17: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杭州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9日上午,省长袁家军在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切实增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奋力争先创优,以更精准举措、更务实作风做好“三服务”,为企业赋能,促经济回升,确保实现“二季红、半年正”。

  冯飞主持,朱从玖、高兴夫、彭佳学、陈奕君、刘小涛、刘忻、裘东耀出席。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通报了5月争先创优行动及专班运作情况,充分肯定经济工作成效,通报奖励结果。袁家军指出,疫情防控是抓好经济工作的前提。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建立健全常态化精密智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食品流通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机制,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让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

  袁家军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把“为企业赋能、促经济回升”作为核心任务,坚持唯实惟先,苦干实干、不做虚功,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一是精准施策稳工业强工业,强化政策赋能、金融赋能、要素赋能、数字赋能,制定我省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具体方案,抓好“五减”政策落地见效,制订实施“放水养鱼、涵养税源”行动计划,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巩固工业回升向好基础。二是外贸要千方百计抢订单拓市场保份额,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加快外贸数字化转型,加大出口转内销力度,推动国际国内双循环,确保出口份额不降低。三是着力稳企业防风险,有效构建风险识别、管控和处置机制,努力化解风险。四是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五是创新政策促消费,抓紧落实各项刺激消费的措施,打造一批数字生活新服务标杆,打响“浙里来消费”金字招牌,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六是着力抓好项目投资,围绕打造世界级产业链,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招大引强滚动实施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和标志性的新基建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增添强劲动力。七是用心用力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打出纾困组合拳,破解共性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八是扎实做好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保供工作,守护好“米袋子”“菜篮子”。同时,要全力保平安,建立全过程闭环管控体制机制,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防洪防台防汛防涝工作,交出平安高分报表。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