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2020年07月11日 08:54: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杭州7月11日讯(记者 余勤)10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省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等工作汇报,审议《关于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环境污染问题发现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大力开展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提升扶贫成果,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年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情况清零、集体经济薄弱村清零的目标,严格落实县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村具体责任,深化“浙农码”扶贫版应用,点对点、实打实落细举措,织牢织密民生保障兜底网。要建立健全减缓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挖掘政策潜力,把低收入农户增收作为山海协作工程的重要内容,激发帮扶主体作用,增强行业扶贫合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政府抓经济就是帮扶企业,激励企业发展壮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六稳”“六保”,紧密结合浙江实际,紧扣企业最急需、最紧迫、最关键,通过延续、拓展和创新,进一步打出具有乘数效应、精准有效的政策组合拳,加大稳企升规、市场开拓和改造升级工作力度,加强统筹协调、服务集成,发挥基层首创作用,以更大的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以更优的服务保障激励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领会透中央精神、承接好中央政策,全面落实纾困补助县一级属地责任,精准确定补助对象,积极稳妥高效做好政策刚性兑付工作,强化管理闭环、全程监督,确保纾困资金更好、更快、更准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会议强调,要立足“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对标国际一流,从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谋划实施更大力度的“证照分离”改革,全力打好改革攻坚战。重点聚焦“全覆盖、零许可、数字化、强监管”目标,积极推进告知承诺事项扩面增量、审批服务提质增效、闭环监管能力显著提升,以更高质量的管实现更高水平的放和更为优质的服务,全力打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践行“两山”理念15周年为契机,率先开展建立健全污染问题发现机制试点,创新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模式,提升社会化、智能化、专业化的环境污染问题发现能力,实现环境污染问题及时、精准、科学、有效管控,为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和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