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规划纲要高层次专家论证会召开 黄润秋袁家军讲话
2020年07月11日 18:49: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郑亚丽

  7月11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和省政府共同召开《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规划纲要(2020—2035年)》高层次专家论证会,省长袁家军出席论证会并讲话。沈焕壮 摄

  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规划纲要高层次专家论证会召开

  黄润秋袁家军讲话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余勤 郑亚丽)11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和省政府共同召开《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规划纲要(2020—2035年)》高层次专家论证会。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省长袁家军出席论证会并讲话。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和车俊书记对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的关心支持、以及院士专家为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17年来,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践行“八八战略”,全面贯彻“两山”理念,探索出一条经济转型升级、资源高效利用、环境持续改善、城乡均衡发展的绿色发展之路,率先通过国家生态省建设试点验收。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编制新一轮15年规划纲要,是浙江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以贯之践行“两山”理念的一项标志性重大任务。浙江一定坚决扛起“两山”理念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聚焦拓展“两山”转化通道,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找准抓实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的突破口,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建设全要素美丽生态环境;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着力加强美丽建设,打造全域美丽的“诗画浙江”大花园;着力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着力深化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努力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重要窗口”。我们将认真消化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建议,深谋一批“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形成更多“千万工程”般闪亮的金名片,让规划纲要既符合实情又引领发展、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7月11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和省政府共同召开《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规划纲要(2020—2035年)》高层次专家论证会,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论证会并讲话。沈焕壮 摄(拍自视频)

  黄润秋指出,制定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规划纲要,是浙江在生态省建设基础上,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浙江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新嘱托新期望,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的历史使命,积极谋划推动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的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高标准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加快构建系统完备、运行有效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浙江样本”。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副省长陈奕君参加。经前期充分商讨,由刘旭、郝吉明、曲久辉、倪晋仁、潘家华、李家彪、朱利中、王坚、任洪强、徐祖信、刘亭等11名院士、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审议通过了《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规划纲要(2020—2035年)》专家论证。

  7月11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和省政府共同召开《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规划纲要(2020—2035年)》高层次专家论证会。沈焕壮 摄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