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袁家军主持
2020年10月23日 17:38: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0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激发创造性张力 奋力交出高分报表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3日讯(记者 刘乐平)2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经济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还听取了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起草情况的汇报。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在“二季红、半年正”基础上,做到了“三季进”,实现发展速度有进、结构优化有进、新动能培育有进、质量效益有进、发展信心有进、民生保障有进。当前,外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短期矛盾、中长期问题交织并存,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依然较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基础尚不稳固,对形势的复杂性、疫情的反复性、风险的传导性要充分估量。做好下阶段工作,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奋力交出经济高分报表,为小康增色。做好“十三五”圆满收官,主动应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探路。



  10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记者 胡元勇 摄

  会议强调,年内经济工作要咬定目标,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突破口,抓实工作、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全力冲刺四季度。重点要抓好十件事:认真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着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稳企业,抓好惠企政策延期优化,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着力落实投资新政,狠抓制造业投资,抓新平台和招商引资,推进“两重一新”建设;着力打好提振消费组合拳;着力稳外贸稳外资,大力支持出口转内销;着力科技创新、创业创新,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集中力量建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着力推进“四大”建设;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把新一轮牵一发动全身改革抓在手上,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抓好自由贸易试验区、“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推进富民惠民安民,全力保就业、保基本民生,确保按期完成十方面民生实事。要加强党的领导,优化完善经济工作机制,完善争先创优机制,着力优化经济治理方式。

  会议强调,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完成中央交办的对口帮扶任务,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聚焦挂牌督战精准发力,助力结对帮扶的4个挂牌督战县、108个挂牌督战村如期脱贫摘帽。要聚焦劳务协作精准发力,确保在我省建档立卡务工人员就业稳定。要聚焦产业合作精准发力,加强与对口帮扶地区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帮助其增强内生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