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领导分赴高校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04日 13:16: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璐怡

  省领导分赴高校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袁家军郑栅洁葛慧君等参加宣讲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记者 王璐怡)领导干部为大学生作形势政策报告,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立的一项重要制度,至今已坚持了15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召开后,省领导袁家军、郑栅洁、葛慧君、陈金彪、朱国贤、许罗德、黄建发、熊建平、王昌荣、冯文平、陈伟俊、梁黎明、朱从玖、王双全、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彭佳学、陈奕君、刘小涛等走进浙江高校,围绕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并结合分管领域和实际工作,以座谈会和报告会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省领导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新蓝图,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浙江实际,回应人民期盼,通过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要把学习领会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尤其要准确把握中央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准确把握“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总目标;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浙江肩负的“五大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十三项战略抓手”。

  省领导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浙江作为“三个地”,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任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的新要求,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上坚定不移,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上奋勇争先,以奋发有为姿态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

  宣讲结束,省领导还与师生进行互动,并希望青年一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嘱托,树立远大理想,掌握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阶段书写自己绚丽多彩的人生篇章。

责任编辑: 黄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