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参观“青山行不尽——唐诗之路艺术展”
2021年02月04日 16:42: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2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来到浙江展览馆,参观“青山行不尽——唐诗之路艺术展”。记者 胡元勇 摄

“青山行不尽——唐诗之路艺术展”带你“梦回大唐”

  袁家军参观

  浙江在线杭州2月4日讯(记者 刘乐平)一场“时空对话”的诗路艺术秀正在杭州上演。4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来到浙江展览馆,参观“青山行不尽——唐诗之路艺术展”。

  走进展览,仿佛置身于一座艺术的殿堂,让人“梦回大唐”。一件件飘逸俊美的书法作品、一幅幅精美雅致的山水画、一张张风格独特的版面插画引起了袁家军的浓厚兴趣,他兴致勃勃地欣赏这些艺术品,不时停留驻足与艺术家交流。袁家军说,“浙东唐诗之路”是诗画浙江大花园和大运河文化带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文化浙江建设的一张“金名片”;是一条山水景观相映的“诗歌走廊”,更是一条融合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人文之路。袁家军要求省有关部门和地方要立足记录新时代、展现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精心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精心提炼文化符号,精心设计文化载体,高水平创建可看、可听、可体验的“浙东唐诗之路”,高质量打造一条串联秀美风光、让人魂牵梦绕、展示文化自信的新时代诗画之路。

  陈金彪、朱国贤一同参观。

  据了解,本次展览通过实地调研“浙东唐诗之路”, 以“文史研究+文艺创作”的跨界联动,以诗词、书画、影像、设计等媒介进行艺术创作,丝绸、青瓷、茶叶、古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参与展示,给人们全新的视听体验,呈现了气势恢宏的“唐诗之路”。

  展览持续到2021年2月26日。

标签: 责任编辑: 陈丽丹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