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加快打造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相适应的新时代文化高地
2021年04月16日 16:18: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4月16日上午,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并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快打造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相适应的新时代文化高地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刘乐平)16日上午,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中央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省委书记、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更好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全面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为抓手,守正创新、破立并举、担当作为,构建文化发展战略格局,建设高水平文化发展重大平台,守住重要文化阵地,培育高层次领军人才队伍,打造标志性文化成果和文化标识,加快打造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相适应的新时代文化高地,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国贤汇报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集中调研情况、中央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整改情况和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意见起草情况,与会人员讨论审议。

  袁家军充分肯定我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成效初显,强调要清醒认识和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打造文化高地面临的新的阶段性特征,对照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对表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要提高思想引领能力,加大对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力度、高水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提升社科理论成果影响力,充分彰显“红色根脉”优势。要提高现代传播能力,打造重大新型主流传播平台、构建精准触达的现代传播体系、打造辐射全球的对外传播窗口,立体呈现“重要窗口”形象。要提高文化服务能力,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文化新基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有更大担当作为。要提高文艺原创能力,打造更多传世之作、加强文艺创作平台建设、营造促进精品迭出的良好生态,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要提高文明示范能力,着力提升全民文明素养、加强诚信建设、提升全域文明创建水平,培育“浙江有礼”省域品牌。要提高数智创新能力,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文化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宣传文化智融工程建设,不断激发宣传文化领域整体活力。要加大高层次文化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提升影响力,聚焦重点领域打造更多文化“金名片”。

  袁家军强调,要压紧压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提高领导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健全政策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真正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特别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的宣传纪律,高质量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