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在新百年新征程上以“赶考”姿态守好“红色根脉”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在新百年新征程上以“赶考”姿态守好“红色根脉”
2021年07月02日 13:55: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625202360304_60de9eb8159bb84e1d3b2e06.jpeg

 7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百年新征程上以“赶考”姿态守好“红色根脉”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闪耀着人民至上的如磐初心、闪耀着开创未来的政治自信,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进一步深化,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推向了新的高度。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对中国、中华民族、世界发展产生的极其深远影响,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共产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在新百年新征程上以“赶考”姿态守好“红色根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摆在全省党员干部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一个不断推进、步步深化的过程。我们要精心组织、形成声势、学用结合、追求实效,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及时召开专题读书班,发布“八八战略”实施综合评估报告,分层分类、创新方法推进全省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继续组织好庆祝建党百年重点活动,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会议充分肯定前一阶段“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成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和拓展前一阶段专题实践活动的成果,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要突出系统推进、整体智治,攻坚克难、创优争先,用足用好基层首创经验,找准找好切入点,不断推进专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细化落实工作举措,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完善跟踪问效机制,主动跟进项目进展,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盯紧抓牢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督促检查。要在服务中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全省上下营造争相服务、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