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专题研究部署政法机关跨部门跨领域突出问题建章立制工作
2021年10月27日 18:42: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jpeg

  10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政法机关跨部门跨领域突出问题建章立制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专题研究部署政法机关跨部门跨领域突出问题建章立制工作

  努力取得更多有突破有影响有实效的制度成果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记者 刘乐平)当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到了总结提升、收官冲刺的关键阶段。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政法机关跨部门跨领域突出问题建章立制工作。他强调,省政法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争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排头兵的政治站位,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姿态,抓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契机,聚焦当前政法工作最紧迫最现实最突出问题、想解决而长期未解决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问题、牵一发动全身问题,整合各方资源、强化攻坚克难,努力取得更多有突破、有影响、有实效的制度成果,为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王昌荣、陈奕君、王成国、李占国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省委政法委负责人汇报政法机关跨部门跨领域突出问题建章立制工作情况,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围绕“深入推进查纠整改、顽瘴痼疾整治,认真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作书面汇报。

  袁家军充分肯定今年9月份以来,省委教育整顿办和省政法各单位加强专项整治、推进建章立制,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着力解决判实未执、应收未收问题,加大清理力度,依法规范履职,加强保障力度;着力解决规范诉讼行为问题,防止滥诉行为,惩治虚假诉讼,治理扰乱诉讼行为;着力解决政法干警履职保护机制问题,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依法履职保护专门机构,完善履职保护工作流程和措施;着力解决执法司法信息共享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进度,压实工作责任;着力解决刑事案件涉案财物处置问题,规范涉案财物的管理,健全涉案财物处置机制。

  袁家军强调,要在解决多跨问题基础上,围绕“重要窗口”定位,进一步明确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关键指标、标志性指标,进一步理清“示范区”定位、目标、任务,围绕提高司法质效和公信力,立足更大的场景,找准政法领域其他重大问题,特别是要着力推动司法监督等领域破题,努力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袁家军强调,要树立更高标准,压实责任,强化过程管理,精准识别问题根源,找到解决办法和有力抓手,带动整体能力提升。要严格把关,分阶段做好验收工作。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