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参加衢州代表团审议:解放思想 勇闯新路 在勠力奋斗中扎实推进“两个先行”

字体:
2022-06-20 19:34: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6月20日下午,袁家军同志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衢州代表团审议十四届省委的报告。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参加衢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解放思想 勇闯新路

  在勠力奋斗中扎实推进“两个先行”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记者 刘乐平)20日下午,袁家军同志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衢州代表团审议十四届省委的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浙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精神的核心要义,特别是省党代会提出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这一主题,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勠力奋斗中扎实推进“两个先行”。

  会上,10位代表围绕报告主题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话发展。“你们酿的这个酒是多少度的?”“现在坐公交车还有特别挤的时候吗?”“要把理论宣讲和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袁家军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会场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随后,袁家军也作了发言,与大家交流学习报告的心得和体会。他说,主题是大会的“纲”和“魂”,省委提出的大会主题,综合集成了“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深刻阐明了浙江的政治站位、政治使命、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希望代表们认真讨论审查省党代会报告,把报告审议好、修改好,使之成为我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报告,成为指引我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

  袁家军说,过去5年极不平凡,我们在感恩奋进中迈上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在系统变革中创造了制胜未来的战略先机,在大战大考中赢得了化危为机的战略主动,跑出了初速度、增加了加速度。之所以能取得这些历史性成就,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有着发自肺腑的共同感悟,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总书记对浙江人民、浙江大地的真挚情感和关心厚爱,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总书记每到浙江发展的关键时刻都亲自提出明确要求、指引胜利方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总书记掌舵领航是我们攻坚克难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最大主心骨、最可靠保证。我们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这种感悟转化为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强自觉和更深感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与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闯出新路、不负使命。要围绕目标任务,找到牵一发动全身的战略性抓手,在统一跑道上争先创优,在统一框架下深化细化,迭代升级各领域“四个体系”,形成层层放大的滚雪球效应,努力打造标志性成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高水平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变革在浙江生动实践。

  袁家军肯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衢州改革发展的成绩,希望衢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对衢州的殷殷嘱托,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省“两个先行”发展大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解放思想、勇闯新路,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努力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山区和省际地区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路径,以衢州的实干争先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当前可能出现的连续降雨天气,袁家军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落实预警叫应机制和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梅汛期灾害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