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专题学习会

字体:
2022-06-27 19:10: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6月27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专题学习会

  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浩黄莉新黄建发出席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记者 刘乐平)27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浩、黄莉新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黄建发、刘小涛、徐文光作交流发言。有关副省级领导干部,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一书,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一次系统梳理和深刻总结,是我们党“三农”工作实践的集大成、“三农”理论创新发展的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念兹在兹,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三农”情怀、人民立场和大历史观,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最权威、最经典、最系统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三农”工作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深刻把握乡村振兴这一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刻把握确保粮食安全这一做好“三农”工作的底线红线,深刻把握促进农民增收这一做好“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深刻把握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这一做好“三农”工作的必然要求,深刻把握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内涵,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做好“三农”工作的根本保障,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我省加快实现“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夯实“三农”根基。

  袁家军强调,要把学习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一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三农”工作放到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大场景下,聚焦夯基固本稳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聚焦产业发展富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聚焦规划建设为农,持续深化“千万工程”、推进美丽乡村未来乡村建设;聚焦改革创新兴农,加快推进“三农”工作系统性变革;聚焦政策集成惠农,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聚焦党建引领强农,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纵深推进乡村“四治融合”,打造“重要窗口”的更多标志性成果,持续擦亮我省“三农”金名片。

  袁家军强调,要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形成做好“三农”工作合力。要推动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细化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清单,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制度和评价机制,全面压实推进乡村振兴责任。要加强“三农”队伍建设,把优先考虑“三农”干部配备、优先满足“三农”发展要素配置、优先保障“三农”资金投入、优先安排农村公共服务等“四个优先”落到实处,着力打造一支情系“三农”、务实肯干、勇于开拓、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要树立大“三农”观,健全“三农”工作统筹协调机制、高效运转机制和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共谱“三农”工作“协奏曲”,形成“三农”发展“大合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