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领导班子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

字体:
2022-07-04 18:37: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656927895676_62c2b697159bb85faf335014.jpeg

 7月4日下午,中共浙江省委常委会领导班子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领导班子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

  推动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在浙江大地生动实践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袁家军讲话 王浩出席

  浙江在线7月4日讯(记者 刘乐平)近段时间,我省各民主党派相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会。4日下午,中共浙江省委常委会领导班子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关系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落实中共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认真听取对中共浙江省委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农工党省委会主委葛明华、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胡伟、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叶正波、台盟省委会主委陈清莉先后发言。大家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换届为新的起点,在中共浙江省委和各民主党派中央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为我省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家军指出,过去的五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与中共浙江省委亲密合作,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紧扣大局履职尽责,有力推动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在浙江大地的生动实践。

  袁家军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明确提出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其中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是重要内容,这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拓展了新的空间、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各民主党派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高水平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增进同心向党的政治共识;形成更多高质量建言成果,提高协商议政的时度效;擦亮专项民主监督“金名片”,助力党政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增加履职为民的温度,助推民生实事更好惠及群众;凝聚团结联谊正能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突出变革重塑,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落实好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争创先进、争创一流,从严从实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现代化水平。

  袁家军最后说,中共浙江省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重视培养、选拔和使用优秀党外干部,支持各民主党派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动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推动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生动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