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召开《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座谈会 袁家军讲话

字体:
2022-07-20 15:07: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7月20日上午,省委召开《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座谈会。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召开《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座谈会

  以更有力行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袁家军讲话 黄莉新黄建发出席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刘乐平)20日上午,省委召开《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座谈会,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这一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施政实践中展露的政治智慧、思想格局、卓越才干,推动全省党员干部筑牢忠诚之魂、夯实信仰之基、提升工作之能,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注入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等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黄莉新、刘捷、王纲、梁黎明、高兴夫,张曦、顾益康、郑初一作交流发言。

  袁家军强调,要把学习研读《习近平浙江足迹》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跨越时空的维度中进一步学习领略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卓越的政治智慧、高超的战略洞见、真挚的为民情怀、非凡的领袖魅力,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出政治新自觉、理论新自觉、使命新自觉、为民新自觉、党性新自觉,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拥戴之心、捍卫之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袁家军强调,要从《习近平浙江足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当好排头兵的自觉,领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在主动对标看齐上争先示范;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争先进位,在主动服务全国大局上争先示范;以更大力度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在创新制胜厚植动能上争先示范;加快探索引领数字文明时代、共同富裕文明形态的共性方案和有效路径,在主动塑造变革上争先示范;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集聚全球高端要素资源、形成良性互动格局,在开放融合上争先示范;高效能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防线,在有效防控风险上争先示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争先示范;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在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争先示范,以更有力行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袁家军强调,要持续兴起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的热潮,创新学习形式,精心组织交流,坚持以上率下学、一级带着一级学,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深化理论阐释,健全完善学习研究阐释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红色根脉”资源优势,加快形成一批有分量、有浙江辨识度的理论研究成果和精品力作;营造强大宣传声势,统筹抓好出版发行、宣传推广、学习使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讲好浙江改革发展的故事。要深化“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从学习成效中提升工作实战实效能力,持续推动全省抓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进“两个先行”的实际成效。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宣传部负责人参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