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精神

字体:
2022-07-25 18:02: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7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贺信精神。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精神

  推动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再谱新篇助力“两个先行”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记者 刘乐平)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贺信精神,认真落实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刻领会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现实基础,深刻领会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路径,进一步增强保护农业文化遗产的使命担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精神,推动我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再谱新篇。

  会议强调,要把农业文化遗产工作放入共同富裕大场景中谋划推动,更好发挥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探索农业文化遗产动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浙江路子,助力推进“两个先行”。要进一步挖掘农业文化遗产的经济价值,加快培育遗产地乡村共富产业,将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纳入“一县一策”精准发展。进一步挖掘农业文化遗产的社会价值,积极推动农业文化遗产融入国民教育体系,更好发挥农业文化遗产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功能。要进一步挖掘农业文化遗产的文化价值,加快制定省级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资源名录,加强农业文化遗产的文创、研学、交流、推广。要进一步挖掘农业文化遗产的生态价值,结合深化“千万工程”,打造有山有水有乡愁的乡村生态环境。要进一步挖掘农业文化遗产的科技价值,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农遗保护的数字技术创新和应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胡春华副总理在衢州市督导稳就业工作时的讲话要求,聚焦稳进提质,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形成产业扩就业、创业带就业、技能促就业、帮扶保就业、服务优就业的良好格局。要加强对困难企业的稳岗纾困帮扶,认真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减负纾困政策,千方百计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挺过难关、留住岗位,并积极拓展新的就业空间。要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和指导,聚焦农民务工就业稳规模、强技能、提质量,协同推进省际输出就业。要更多用市场化社会化办法增加就业岗位,加大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支持,加大对符合条件的初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要保障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着力保障新就业形态、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合法权益,加强劳动保障监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