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主持召开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2022-07-28 17:02: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7月28日上午,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主持召开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突出变革重塑 强化争先进位

  以改革突破驱动“两个先行”

  王浩黄建发出席 黄莉新列席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记者 刘乐平)28日上午,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强调,实现“两个先行”必须充分发挥改革突破和引领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变革重塑,强化争先进位,坚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推动我省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以改革突破驱动“两个先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浩,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建发和省委改革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省领导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重大改革需求分析和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重大应用)前一阶段进展情况汇报;听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前一阶段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以集体经济为核心的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审议通过深化数字政府建设、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贯彻执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在全省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改革文件。   

  会议强调,抓改革工作要看得早、谋得准、抓得实,在新的更高起点推进体制调整、机制完善、体系重构、制度重塑,构建新体系、重塑新模式、形成新能力,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两个先行”提供强劲澎湃的“加速度”。

  会议强调,通过需求分析谋划确定改革项目,以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引领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是推进改革关键所在。重大改革需求分析要坚持问题导向、拓宽渠道、形成闭环,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要聚力攻坚、迭代完善,推动改革项目生产线规范化高效化运行。

  会议强调,两个月来,全省上下以缩小“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蹄疾步稳推进共同富裕重大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接下来,要在“两个先行”大场景下,按照“打造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形成一批制度性机制性模式、谋划一批重大改革”要求,强化系统集成,回应群众呼声,推进共建共享,推动共同富裕重大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继续围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这个核心任务,突出综合提升,聚焦人的现代化,集成各项改革工作;突出改革突破,重点聚焦薄弱区域、村落、低收入农户等;突出共建共享,推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城乡融合,下大力气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突出固本强基,坚持党建统领,推进“四治融合”,营造强村富民良好环境,确保人人有事干、家家有收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