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袁家军出席并讲话 王浩作有关报告

字体:
2022-07-29 20:05: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蒋欣如

IMG_9793.JPG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记者 蒋欣如)7月26日至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王浩作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黎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报告;表决通过关于批准2021年省级财政决算的决议;作出关于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表决通过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省选举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新修订的《浙江省海塘建设管理条例》和《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作出关于修改《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等法规决定,批准2件报批法规;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省人大常委会为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新任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期间还召开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座谈会。

  袁家军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打造“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提出了“十个着力”重点任务。“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是“8个高地”的重要目标之一,“着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也是“十个着力”的重要内容。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保证、具体路径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浙江生动实践的使命自觉。

  袁家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目标,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全方位贯穿融入省域治理中,突出抓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现代政府、推进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建设、全面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高水平一体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大力推动基层民主新实践、推进监督体系整体重塑、数智赋能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等9方面工作,助力推进“两个先行”。

  袁家军强调,省人大机关作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牵头单位之一,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落实落细具体工作举措,推动立法更精准、确保民意更畅通、做到监督更有效、促进选举更广泛,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中更好展现人大担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