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踏实工作 勇挑大梁 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

字体:
2022-08-19 15:50: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1.jpeg

  8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踏实工作 勇挑大梁 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刘乐平)1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重要讲话,全面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把握“三件大事”是一个整体的辩证逻辑、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的重点举措和经济大省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稳经济挑大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经济运行仍面临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全面准确把握我省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克难攻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踏踏实实做工作、聚焦重点抓攻坚,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平安稳定,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及时复盘总结,“打一仗、进一步”,依靠科技力量,不断提升区域疫情防控能力和防控效率,千方百计推动重点产业企稳回升,把稳工业和调结构结合起来,推动服务业恢复发展、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巩固出口回升势头,全力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切实做好民生保障,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就业,扎实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预警预报,指导各地强化风险隐患排查,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完善预案、快速响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会议审议通过的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合作事项和达成的各项共识,立足防大疫完善协同机制,着力稳增长挑大梁,抓创新强产业,加快建设数字长三角,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着力防风险保平安,深化探索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跨行政区域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奋力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