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到省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坚决交出防御超强台风“轩岚诺”高分报表

字体:
2022-09-02 19:10: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9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到省防指检查指导超强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对全省防汛防台工作进行部署。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到省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精准预报 仔细排查 闭环落实

  坚决交出防御超强台风“轩岚诺”高分报表

  浙江在线9月2日讯(记者 刘乐平)2日14时,我省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当天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到省防指检查指导超强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对全省防汛防台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立足打大仗、打硬仗,风险意识再提高,准备工作再充分,岗位责任再压实,指挥部署再强化,做到科学精准高效防台,以防汛防台的主动作为、实绩实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省防指,袁家军仔细观看台风路径图和卫星云图,详细了解台风走向和水雨情。随后,听取了省气象局、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建设厅负责人工作汇报,与大家一起研判防汛防台形势,并通过远程会商系统连线宁波市、舟山市等地主要负责人,了解当地准备工作情况。

  袁家军指出,当前超强台风“轩岚诺”来势汹汹,风力超强、路径怪异、影响时间较长,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正处在防台的关键窗口期,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立足一个“防”字,精准预报、仔细排查、闭环落实,确保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袁家军强调,要强化统筹指挥,健全完善高效协同的统一指挥体系,严格报告制度,落实各级责任,强化督查暗访,做到闭环落实。要加强态势研判,用好数字化平台,在专业预报上下功夫,做好各环节预报预警,并根据台风进展加密预报频次,通过精准研判,突出工作重点,及时有效响应。要严格排查风险,聚焦“八张风险清单”,围绕海域安全、地质灾害薄弱环节、小流域山洪、水库河网、安全生产、交通、城市运行、人员避险转移等领域,细上加细做好排查,找到工作着力点,把力量用到刀刃上,确保海上船舶安全避风、重点人群提前撤离、户外设施全面加固、薄弱场所检查到位。要突出闭环落实,细化风险清单,落实落细防台防汛各项工作举措,形成严密的责任落实闭环,全方位、无死角摸排隐患漏洞。要统筹抓好防疫和防台,防范人员集聚等带来的风险隐患,避免形成新的风险点。要做好应急准备,按照打大仗的准备,把相关力量前置,做好人员救援、电力保供、通讯保畅等准备。要做好基层动员,全面发动群众,做到层层放大,充分发挥“141”体系作用,群防群治,打好防汛防台人民战争。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布防汛信息,开展科普宣传,坚决打击谣言,为防汛防台救灾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各市设分会场。陈奕君、刘建伟、卢斌在主会场参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李心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