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对标先进 做大特色 走在前列 为“两个先行”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字体:
2022-09-05 17:51: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9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并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上强调

  对标先进 做大特色 走在前列

  为“两个先行”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浙江在线9月5日讯(记者 刘乐平)5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争取人心、壮大力量这个根本,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增强“只有做大特色才能放大优势”的进取意识,增强“唯有主动变革方可制胜未来”的创新意识,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担起职责使命,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浙江生动实践,加快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统战工作标志性成果,努力推动我省统一战线工作走在前列,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袁家军充分肯定我省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对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社会结构变化和技术变革的更高要求,加快从坚守阵地向打造高地转变、从点线突破向整体跃升转变、从单向话语向多向互动转变、从单兵突进向攥指成拳转变,推动我省统战工作对标先进、做大特色、走在前列,为“两个先行”广泛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力量。

  袁家军强调,要实施同心系列活动品牌行动、“同心共富”工程行动、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提升行动、组织扩面提质行动、“两个健康”先行示范行动、交流连心品牌塑造行动、党外代表人士全链条服务管理行动、数字统战建设行动,引导统战成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带动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火热实践,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力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现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强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强化数字赋能推进变革重塑上展现新作为。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主持读书会。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统战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读书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