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服贸会贺信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字体:
2022-09-05 17:52: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9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服贸会贺信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浙江在线9月5日讯(记者 刘乐平)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贺信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服务贸易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服贸会贺信精神,把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作为我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发力点,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大力发展数字贸易,以数字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服务经济快速成长,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加强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首创性和差别化改革探索,加快建设宁波舟山港世界一流强港;全面深化服务业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强与各国在服务业上的双向投资合作;构建服务贸易发展的良好生态,加快打造科学完善的服务贸易产业创新发展体系,深化服务业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推动我省服务贸易继续走在前列,为全省发展大局提供更强支撑、更足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务员录用、考核、监督等工作水平,围绕“两个先行”搭建赛马机制,聚焦改革和创新,为公务员发展提供广阔舞台;提升公务员培训质效,加强公务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主动融入干部工作,实现公务员队伍建设与干部选育管用有效贯通;加强科学规范管理,全面推行公务员职业生涯全周期数字化管理,加快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高效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要认真做好我省“双满意”评选表彰工作,认真审核把关,广泛宣传,完善机制,为公务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浙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深化我省与对口地区的文化交流;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千方百计为对口地区干部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着力提高受援地区内生发展动力,全力实施年度援藏项目实施计划,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加快打造对口援藏工作升级版。要强化对援藏工作的组织领导,选好用好、关心关爱援藏干部人才,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