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杭召开

字体:
2022-09-08 19:42: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蒋欣如

IMG_0369.JPG

  7日至8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杭州召开。屠轶钦 摄

  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杭召开

  袁家军会见沈春耀蒋卓庆一行

  浙江在线9月8日讯(记者 蒋欣如)7日至8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长三角地区人大协同立法、联动监督、代表联合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交流本届以来特色亮点工作和下一步思路举措,审定2022年度协作重点工作计划,并签署会议纪要。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会见了到会指导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出席会议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卓庆,副主任莫负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副主任曲福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副主任刘明波一行。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参加会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陈金彪,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副主任赵光君出席会议。

  袁家军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沪苏皖两省一市给予浙江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长三角三省一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件大事”重要指示,勇担使命、勇挑大梁,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产业协同发展、持续提升基础设施服务保障水平等方面,勠力同心,各扬所长,服务全局。长三角省级人大协作交流机制由来已久,近年来协同联动更加紧密,在保障和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更好发挥积极作用,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和保障。

  会议指出,一年来,三省一市人大着眼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局,协同制定铁路安全管理地方性法规,跟踪监督长江保护法及长江流域禁捕条例实施,组织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市人大代表联合视察和专题调研,开展人大代表联合培训,推动长三角人大重点合作事项落地落实。本届以来,三省一市人大围绕疫情联防联控、五年规划编制、公共服务共享、基础设施建设等,强化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合作协同,为长三角地区打造新发展格局重要一极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三省一市人大要认真组织实施年度重点协作任务。推进做好居民服务“一卡通”、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大数据、长江船舶污染防治等协同立法,联合开展示范区饮用水水源保护、传染病防治立法调研,组织长三角地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跟踪检查,组织召开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代表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开展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联合调研,多层次多渠道推动长三角人大工作协作向纵深发展。 

  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相关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负责同志、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