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王浩看望浙江优秀教师代表: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广育桃李再立新功

字体:
2022-09-09 17:57: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9月9日上午,第38个教师节到来前夕,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等省领导在省人民大会堂看望了2022年省杰出教师等优秀教师代表。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王浩等看望我省优秀教师代表

  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广育桃李再立新功

  浙江在线9月9日讯(记者 刘乐平)第38个教师节到来前夕,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等省领导9日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看望了2022年省杰出教师等优秀教师代表。

  袁家军对受到表彰的我省杰出教师等优秀教师代表表示祝贺和敬意,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在每一个人的成长成才道路上,都发挥着十分重要、不可或缺的作用。广大教师通过自身的努力工作,帮助孩子们点燃思想明灯、培养人生激情、塑造健康人格,不愧为立德树人的表率。长期以来,我省广大教师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打磨自身专业素养,呕心沥血、默默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浙江优秀教师的崇高精神和光辉品格。

  袁家军说,希望大家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及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继续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广育桃李、再立新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努力成为“大先生”,把教书育人事业融入国家前途命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走进学生的心里,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励他们志存高远、勇攀高峰,在实现2035、2050目标中承担光荣使命、发挥中坚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培养更多优秀教师,为他们脱颖而出提供机会、搭建舞台;切实改善教师待遇,认真落实好各项惠师政策,解决好后顾之忧;大力表彰宣传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尊师重教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省领导陈奕君、史济锡、成岳冲、郑继伟等一同看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