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 最新报道 正文

袁家军到省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坚决打赢防御台风“梅花”的人民战争

字体:
2022-09-13 19:00: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image.png

  9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到省防指检查指导台风“梅花”防御工作,对全省防汛防台工作进行部署。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到省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坚决打赢防御台风“梅花”的人民战争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刘乐平)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来势汹汹,正逐渐向我省沿海逼近。13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到省防指检查指导台风“梅花”防御工作,对全省防汛防台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仔细对照“八张风险清单”,在闭环落实、执行力提升、风险管控确认上下功夫,把“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理念真正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转化为工作实效,坚决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坚决打赢防御台风“梅花”的人民战争。

  在省防指,袁家军仔细观看台风路径图和卫星云图,详细了解台风走向和水雨情。随后,听取了省气象局、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建设厅负责人工作汇报,与大家一起研判防汛防台形势,并通过远程会商系统连线宁波市、嘉兴市等地主要负责人,了解当地准备工作情况。

  袁家军指出,台风“梅花”将是今年登陆我省的第一个台风,风力较强、降雨量大、叠加风暴潮,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清醒认识台风“梅花”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把防御台风“梅花”作为重中之重、大战大考,用扎实的工作把台风“梅花”的风险控制在最低。

  袁家军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思想上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大意和松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组织指挥,突出态势分析、风险点识别、闭环落实,层层设防,形成合力,做到管控到位、确认到位;强化预警预报监测,细化颗粒度,加强对各方数据的归集分析,充分发挥数字化防控平台和体系化工作机制作用,不断提升整个防汛抗台体系的专业化水平;做好风险闭环管控,层层放大“八张风险清单”闭环管控机制,重点关注大型企业安全生产、城市大风、流量调度、水网预排等工作,做到风险管控到村、到户、到人、到具体点位;全力做好人员转移,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留死角盲区;前置力量抢险救灾,完善各方面应急预案,做好电力保供、物资准备,科学配置各类抢险救援力量,确保时刻保持信息通畅;做好全民动员,科学准确及时发布防汛防台信息,发挥好社区应急体系作用,众志成城打好人民战争;加强值班值守,压实条块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按要求及时报告相关情况;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开展动态全面的督导检查,坚决做到责任闭环。

  各市及部分县(市、区)设分会场。刘捷、彭佳学、陈奕君、徐文光、刘建伟、卢斌在有关会场参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