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2020年11月25日 18:09: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省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郑栅洁主持

  11月25日下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5日讯(记者 余勤)25日下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听取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汇报,审议《浙江省深化铁路、高速公路投融资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策略,坚持早发现、早处置机制,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关键环节的“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远端防控、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建立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最大限度阻断疫情经“物”传播入境。要做好重点场所的聚集性疫情防范,严防院内感染,加强公共场所防控,做好医护工作者、机场和码头职工、海关工作人员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防护;对发热门诊、发热病人的监测要实施延伸管理,做到不遗漏一人;加强健康宣传和教育,研究出台具体可操作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指导性意见,有效引导群众戴口罩防传染、勤洗手少聚集。要做好应急应战准备,把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确定的7方面举措和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加强培训演练,形成闭环保障,提高实战能力。

  会议指出,深化交通投融资改革是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利用市场的力量,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模式,更大力度激发民企、央企、国企有效投资活力。要发挥好政府性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优先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要加强风险管控,加强投资概算控制,合理安排建设时序,增强省市县各级交通投融资主体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议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基本民生,实实在在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打造美好生活家园目标,推动多元主体参与,实现良性自我更新,既要通过“微改造”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又要立足“常态化”,学习借鉴一流城市精细化管理经验,更加重视日常的管理、维护和运营,做好生活设施配套,加快打造“15分钟生活圈”,同时做好与未来社区建设的政策协同,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