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郑栅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 抓紧抓牢抓实“十三项战略抓手”
2020年11月27日 17:21: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1月27日上午,省政府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省长郑栅洁出席并讲话。

郑栅洁在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

抓紧抓牢抓实“十三项战略抓手”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7日上午,省政府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省长郑栅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抓紧抓牢抓实“十三项战略抓手”,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而努力奋斗。

  郑栅洁指出,抓好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十三项战略抓手”,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具体行动,是当前全省政府系统重大而紧迫的工作。

11月27日上午,省政府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

  郑栅洁就如何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落实作具体部署。一要切实抓好“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建设。聚焦建设全球创新策源地、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头部企业+中小微企业”协同创新生态圈。二要切实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组合拳。聚焦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加大有效投资,深化消费新政,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畅通高端要素循环,努力成为物流成本最低、运行效率最高的省份之一。三要切实抓好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育单项冠军企业。四要切实抓好数字化改革、建设最优营商环境。推进智慧政务、智慧治理,建设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提升用户体验,推动优质公共服务更加均衡可及。五要切实抓好法治政府建设。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完善行政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确保所有行政行为于法有据。六要切实抓好上下贯通、县乡一体的整体治理格局。加强业务协同、条抓块统,确保执行有力、运转顺畅。七要切实绘好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完善美丽治理体系,让绿色成为浙江最动人的色彩。八要切实念好新时代“山海经”。找准海洋经济量质提升的切入点,谋划实施26个加快发展地区的税源工程、富民工程,创新山海协作机制。九要切实抓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快发展现代文化产业,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十要切实抓好率先构建推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以高质量就业促增收,完善人的全生命周期民生服务和低收入群体帮扶机制。十一要切实抓好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系统性防范和化解规律性风险,确保政治更安全、经济更安全、人民生命更安全。十二要切实抓好清廉浙江建设。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从点滴做起建设节俭政府。十三要切实抓好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构建省市县一体、部门间协作、政银企社联动的协同高效运作机制。

  郑栅洁强调,要建立健全高质量的工作落实机制,坚持指标化抓落实、项目化抓落实、闭环化抓落实、协同化抓落实,自觉在大局下谋划推进工作,共同努力把“十三项战略抓手”做好做实做到位。

11月27日上午,省政府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