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郑栅洁主持
2020年12月22日 14:21: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2月21日晚,省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省长郑栅洁主持。

省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郑栅洁主持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记者 余勤)12月21日晚,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支持龙港苍南两地深化改革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浙江省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5年)》,听取关于全面推行全省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龙港撤镇设市是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的重要阶段性成果。谋深做实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龙港、苍南两地高质量发展,关键要做好改革、协同的文章。要突出改革牵引,支持龙港深化落实“大部制+扁平化”改革,探索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模式;对中央明确可以在地方实施的重大改革举措、我省实施的省级改革创新举措,支持龙港、苍南结合实际率先突破、系统集成。要深化协同共享,聚焦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推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增强工作合力,省级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温州市要牵头抓好市、县两级三方的沟通协调,龙港、苍南要压实主体责任,围绕亟需推进的补短板项目、事关长远的持续性项目和影响两地协同发展的共建项目,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制定细化可操作的工作推进计划,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12月21日晚,省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省长郑栅洁主持。

  会议指出,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营造更优的创新创业生态和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支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共同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维护产业链安全稳定多作贡献。要加大科技企业培育力度,精心扶持、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要切实抓好培育政策落地落实,加强政策精准兑付,促进科技企业数量增长与质量提升并举,为我省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车辆检测事关千家万户,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业务流程,坚持“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的工作理念,以“一站式”服务为目标,更大力度简政放权,打造最简最优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强化数字支撑、提高服务效率,发挥我省数字经济先发优势,建好务实管用高效的全省机动车检验便民服务平台,丰富“掌上办事之省”创新实践。要健全社会评价机制,建立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体系,以实际效果和群众口碑作为评判的标准,坚持“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让我省车辆检测环境更舒心、流程更省心、服务更贴心、管理更精心、体验更安心。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