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两个亚运”筹办工作 苟仲文张海迪郑栅洁讲话
2021年01月07日 16:56: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第十九届亚运会组委会第五次执委会、亚残运会组委会第二次执委会举行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两个亚运”筹办工作

苟仲文张海迪郑栅洁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1月7日讯(记者 余勤)7日上午,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第五次执委会暨全委会、亚残运会组委会第二次执委会暨全委会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省长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栅洁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袁家军书记,对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和国家有关部委给予浙江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最具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过去一年,筹办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对标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按照总体工作计划,全力以赴做好筹办各项工作,确保到今年底“基本具备办赛条件、基本实现运行就绪”的备战目标,努力把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办成“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重点要突出体育亚运,紧盯场馆建设这个关键,坚持质量第一、节俭办会,倒排时间抓进度、争分夺秒抢时间,高品质实现场馆建设收官,高标准推进场馆化运行,高水平开展赛事保障。要突出城市亚运,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建强城市交通,做优城市生态,完善城市配套,加快建设“智慧城市”,让赛事保障更有力、城市运转更高效。要突出品牌亚运,开闭幕式力求更佳效果,市场开发力求更大效益,亚运宣传力求更浓氛围,讲好亚运故事,增强群众获得感,让亚运会真正成为“全民的盛会”“我们的亚运”。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科学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全力保障筹办工作落地见效,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苟仲文对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及各委员单位一年来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举办的重大体育盛会。办好“两个亚运”,有利于展示中国抗疫成果,提振亚洲乃至世界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促进竞技体育水平提升和体育精神传播,助推体育强国建设。今年是筹办的关键之年,要科学统筹各项工作,真正使杭州亚运会深入人心,留下记忆。

  张海迪指出,要把筹办亚残运会的过程变成传播残疾人体育精神、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的过程。要积极营造扶残助残、残健融合的社会氛围,让更多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要促进亚洲残疾人组织的团结与合作,提高亚洲残疾人体育运动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及有关部委领导高志丹、李颖川、李建明、周长奎、吕世明、贾勇、王梅梅、李玲蔚,省有关领导成岳冲、王文序、裘东耀出席。

  会议听取了刘忻所作的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竞赛项目设置等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