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1年03月12日 18:51: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郑栅洁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用心较真全面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记者 余勤)12日下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贯彻落实举措。

  郑栅洁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时点特殊、使命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两会重中之重的成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政府工作报告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十四五”规划纲要是今后5年及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蓝图。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委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担当,找准定位、拉高标杆,扬长补短、长短结合,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走在前、作表率、勇担当,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为全国大局多做贡献。

  郑栅洁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用心较真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一要在科技创新上出硬招、求实效。迭代梳理我省十大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断链断供风险清单,明确时间进度要求,每年盘点“回头看”,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二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出硬招、求实效。突出质量和效益,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强力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做好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三要在绿色低碳发展上出硬招、求实效。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涉及问题的整改销号并举一反三,大力推进生态系统保护、治理和修复,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四要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出硬招、求实效。抓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任务落实落地,系统研究、深入谋划、全面推进。五要在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上出硬招、求实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量”“质”并重加快解决教育领域突出问题。

  郑栅洁强调,要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浙江》的实际成效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提高站位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党史学,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聚焦重点学,学习践行总书记的系统观念、问题导向、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要对标对表学,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迈步新征程,奋进开新局,创造新业绩。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