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长郑栅洁在省委党校作形势报告
2021年03月31日 18:48: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3月31日上午,省长郑栅洁在省委党校作形势报告。徐学军 摄

  郑栅洁在省委党校作形势报告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记者 余勤)31日上午,省长郑栅洁在省委党校作形势报告。

  郑栅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新”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当前形势和重点工作,从如何研判、如何领会、如何落实三个方面,与学员们深入交流。他指出,要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入理解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宏观背景、现实基础和问题短板;要科学把握未来发展的总体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锚定“十四五”及今年主要目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展现担当作为,为全国大局贡献更多浙江力量。

  郑栅洁强调,当前要谋深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把推动共同富裕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中之重,切实解决城乡差距、地区差距、居民收入差距问题,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为全国探索新路、提供示范。要以做大产业扩大税源行动计划和提升居民收入富民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二是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要抓攻关,加快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抓平台,加快提升科创平台能级;抓主体,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抓生态,积极打造一流创新环境。三是提升制造业竞争力。要大力培育单项冠军,推动企业获得质量奖,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四是畅通经济循环。支持企业拓展市场,发挥重大项目增量的关键作用,深化物流降本增效,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穿透循环堵点、消除瓶颈制约。五是发展海洋经济。要强化全省域海洋意识,在海洋科技创新上有新突破、海洋产业结构上有大提升,充分展示宁波舟山港“硬核”力量新形象。六是完成碳达峰任务。要坚持“行业和地区”“存量和增量”两个双管齐下,调整能源结构,推进低碳转型。七是全面深化改革。要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八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粮食安全、公共安全等各种风险挑战,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

  郑栅洁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四点希望:要永葆忠诚,时时处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本领,加强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提高专业化能力;要实干担当,做到用心、较真、碰硬;要清正廉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3月31日上午,省长郑栅洁在省委党校作形势报告。徐学军 摄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