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郑栅洁在杭州调研: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1年03月31日 19:00: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3月30日,省长郑栅洁来到杭州市上城区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郑栅洁在杭州调研时强调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记者 余勤)3月30日,省长郑栅洁来到杭州市上城区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拧紧责任链条,建立责任清单,细化接种方案,优化接种流程,做到考虑周到、组织严密、日见成效、安全第一,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高效推进;秉持“大健康”理念,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为百姓健康筑牢免疫屏障。

  上城区因地制宜创新方舱式集中接种模式,专班运行、协同配合,实现“集约、高效、安全”接种目标。郑栅洁仔细查看,全流程了解接种登记、留观、应急处置和服务落实等情况,细心询问了接种群众的接种意愿、方便程度和接种感受,现场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疫苗接种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怎么重视都不过分。要严格落实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制度,优化流程、规范执行,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信息化手段,科学确定接种时间和人数,避免人员扎推聚集,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及时发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等权威信息,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

  3月30日,省长郑栅洁在上城区小营街道参观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

  小营·江南红巷位于上城区小营街道。1958年,毛泽东主席亲临视察小营巷,小营街道由此名闻遐迩。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小营巷调研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郑栅洁参观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与大家一起深情回顾了中共杭州小组的诞生历程和毛泽东同志、习近平同志对小营巷的殷殷嘱托。他说,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深入挖掘,保护好利用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郑栅洁指出,爱国卫生运动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紧密相联。要坚持高标准、常态化,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加强社会健康管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良好风尚和文明习惯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