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郑栅洁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不懈怠不放松不大意 坚决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2021年07月25日 21:54: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627219645282_60fd66bd159bb84e1d3e7746.jpeg

郑栅洁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

不懈怠不放松不大意 坚决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25日12时30分,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舟山普陀区登陆后,挟风裹雨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将在嘉兴到上海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当日中午,省长郑栅洁再赴省防指检查指导,听取防汛防台工作汇报,会商研判形势,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

  郑栅洁对奋战在防汛防台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表示慰问。他指出,“烟花”虽然已经登陆,但防汛防台工作还没有结束,全省正处于决战时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既定目标不变,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属地主体责任,做到不懈怠、不放松、不大意,继续密切关注、严密监测、科学防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以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安全指数”。

  郑栅洁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坚决打赢防汛防台硬仗。一要重点关注局地、点上强风暴雨。继续在预报预警上下功夫,特别是对易造成房屋受淹倒塌、道路桥梁冲毁、涵洞堵塞和地下空间受淹的短历时强降雨,要加强预报的准确性、及时性,防、避、救每个环节都做好充足准备。二要重点关注水库安全,建立定量分析模型,精准测算水库集雨面积和集雨量,健全水库预排、紧急排等科学机制,确保运行安全。三要重点关注地质灾害防范,特别是要加强地质灾害风险区之外的隐患排摸和应急处置工作;紧盯江河堤坝等重点部位,在大潮来临之前,该加固的加固、该补漏的补漏,确保安全。四要重点关注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加快恢复供水、供电、通讯,做好卫生防疫消杀,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各行业部门要针对各自领域可能出现的问题、风险再细化再排摸,拿出有效解决的举措和办法。要不断总结经验,补齐漏洞短板,完善长效机制和应急预案,切实提高科学防汛防台的能力和水平。

  陈金彪、刘小涛、刘建伟参加检查指导。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