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郑栅洁 > 最新报道 正文
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郑栅洁讲话
2021年07月30日 19:04:44 来源:

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郑栅洁讲话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30日上午,我省召开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我省下一阶段房地产重点工作。省长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稳房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聚焦房价背后的深层次问题,算好房地产的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下足硬功夫,拿出硬措施,努力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落实五项过硬举措。一要抓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抓紧出台我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精准测算保障性租赁住房需求,多渠道增加房源供给,加快形成建设共有产权住房的办法和机制。二要抓好优化土地供应。按照人口净流入情况精准测算用地需求,形成科学量化指标,把握好供地节奏、数量和方式,确保供需基本平衡。三要抓好金融管控和税收调节。牢牢抓住房地产金融这个“牛鼻子”,注重发挥税收的调节作用,严格房地产企业“三线四档”融资管理和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从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保持房地产信贷科学合理、可持续。四要抓好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精准施策遏制投机,坚决查处市场乱象。五要抓好责任落实。坚持全省“一盘棋”,明确省、市、县责任分工,落实好市、县主体责任和省级部门督促指导责任,按照“因城施策、一城一策”要求,用足用好中央长效机制明确的政策工具箱,及时出台有用管用的调控举措,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徐文光主持会议,刘忻、裘东耀在分会场出席。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